填什么标题没有标题

小六预告片让我懵了,于是拿烂梗瞎几把写,我流OOC,我流剧情。


荆天明最近过得很不痛快。

自从月儿不止是月儿,还是姬如千泷,而石兰也不止是石兰,还是虞姬,他的美好生活就每天都在被搅乱。

现在他、项少羽和这俩姑娘蹲在河边捉鱼,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,月儿突然就凑近了问他:

“天明,要是我和少羽同时被抓起来,你救谁?”

荆天明听得害怕,手一滑放走了一条鱼。

“胡说,谁有本事抓你和少羽。”

他往旁边一瞥,只见项少羽漫不经心地拿树枝一顿,就把他放走的那条鱼钉在了河底,不由得暗赞一声好枪法。

月儿不依不饶:“比方说……东皇太一?”

“东皇太一抓你干什么?”

“打个比方,打个比方。”石兰拎着鱼篓走到月儿旁边来,“或者帝国,都一样的。”

经石兰之口说出来,荆天明觉得这个问题还是值得考虑的,直起腰来想了一会儿。

“东皇太一肯定不会对月儿怎么样,那当然是先救少羽;帝国的话,还是先救月儿,这样月儿也可以用阴阳术把少羽救出来。”

月儿跟石兰对视一眼,两个人走远了,不知道去说些什么。

荆天明想去偷听,又觉得掉面子,便跑去骚扰认真抓鱼的项少羽。

“少羽,想不想知道一个秘密?”

荆天明笑得阳光灿烂。

项少羽一眼看破了他笑容背后的阴谋,懒得揭穿,颇为配合地问道:“什么样的秘密?”

“咳咳,这个……不重要,你只要告诉我想不想。”

项少羽把手上的树枝丢到鱼篓里,整了整衣摆。

“得了,男子汉大丈夫,偷听女孩子说话算什么事情,她们不想让你知道,未必不肯告诉我。”

然后项少羽就光明正大地去听了。

“这个办法也没用,天明真是的!”

“不用急,我了解少羽,他的心很细的,别看他什么也不表现出来,心里可能已经有所察觉了。”

“天明倒真沉得住气,从蜃楼上下来到现在都好几年了。”

“蜃楼?”

明明是和自己有关,项少羽却听得不明所以,听到关键时候石兰还闭口不说了,忍不住出声问道:“天明那时候怎么了?”

“幻音宝盒里有一个少羽兵败自刎的幻境——”

“少羽!”

两个姑娘同时转过身来,双双扯出欲盖弥彰的微笑。

“幻音宝盒里竟有这样的幻境?”项少羽讶然,“怎么从来没听天明说起过?”

“因为……因为幻音宝盒抹去了我们的记忆,我也是这两天才想起来的。”月儿编造道,“天明应该是不记得了吧。”

项少羽作恍然状:“原来如此,阴阳家的宝物当真神奇。你们先回去吧,我和天明随后就来。”

姑娘们走了。

项少羽目送了她们一会儿,刚转过身就隐隐约约听见月儿的一声喊:

“整个墨家和项军都认为他们是一对,结果呢!”

今天风真大,项少羽觉得是自己听错了。

不,就算他听错了,他还是需要和荆天明好好谈谈。


没了,没了,放飞自我成功。


2019-02-02 1 23
评论(1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具区春令/Powered by LOFTER